國民黨全代會 抗議人車近逼封鎖線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中國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10日)在台中舉行,近2000名維安警力在封鎖線內待命,維持秩序。有抗議民眾企圖攀上拒馬、跨越封鎖線,被警方及時制止。另有部分團體集結在會場外丟鞋抗議,而國民黨代表也拉起布條,高喊「我要開會」回嗆。

據中央社報導,上千名公投護台灣聯盟、908台灣國、黑色島國、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福昌紡織電子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等社運人士,在全代會的拒馬封鎖線外高喊口號,並丟舊鞋表示抗議。現場未引起嚴重衝突。

近2000名維安警力在封鎖線內待命,維持秩序,「威鞋」的行動將大批募來的舊鞋往封鎖線內丟擲,一度企圖突破封鎖線,社運人士踩上大量舊鞋站到與拒馬同高,而宣傳車也進逼到封鎖線旁,但立即被警方制止。清潔人員在「威鞋」攻勢後,撿拾散落一地的鞋子。

抗議民眾輪流高喊口號、高舉標語表達不滿的訴求,社運團體還安排布置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及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大型海報,讓參與的民眾丟鞋洩憤。

封鎖區內的超商,因為大批人潮聚集而生意興隆,還調派附近超商的人員前來協助。

  隔著文昌路,國民黨中央委員冉齡軒等人也拉起布條與抗議團體對嗆,他們高喊「我要開會」、「別再亂了」等,不少要進場開會的黨代表,紛紛對冉齡軒等人鼓掌加油。

冉齡軒表示,現在社會價值已經混亂,所以她要提倡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等傳統核心價值,希望台灣走向民主,而不是丟鞋子的文化。

出席全代會台中市長胡志強說,他知道抗議團到場丟鞋,現場已由台中市環保局清理中。他希望能保障合法申請集會權利,而陳情民眾的權益也能受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