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褲衩樓」遭調侃 陸「土豪金」建築頻現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幾年來中國大陸各地造型特異的大樓引發輿論的關注和嘲諷,繼央視「大褲衩」、蘇州東方之門「大秋褲」之後,瀋陽又現黃金版「大褲衩」,網民調侃凸起「大褲衩樓」是男款。

11月6日,瀋陽市青年大街上的一棟大樓經裝修后變身「土豪金」。這座位於瀋陽市鐵西區興華街上的建築,上部為金黃色,下部為褐色的「連體」商務寫字間,由南北對稱的兩座大樓組成,中間由連橋相連。

大廈的上半部分為金黃色,下半部分為深棕色。從南側看,金黃色的部分被棕色分開,好像兩條「褲腿」,「褲腿」中間還有一個類似正方體的凸起物。建築上面顏色明亮,造型獨特。

一位路過此處的女士笑了:「我遠遠就看見了,還以為是『銅錢』呢;網友則調侃說:「北京的大褲衩與蘇州『大秋褲』不分男女,這款至少一眼就能看出是男人,還是個跳芭蕾的王子。」還有笑稱:「這一男款褲衩金光熠熠,土豪性十足」。

該建築的設計師說:「建築造型及細部設計靈感來自於古代的銅鼎和古錢幣,建築頂部的金色玻璃幕牆恰似兩塊金磚由下而上從地面升起,體現了對大廈本身的創意和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瀋陽這座H型雙子星大樓繼去年上榜「奇葩」建筑後,今年又入圍「土豪金」系列榜單,並被選為十大土豪金建築的。

大陸每座城市都有「土豪金」大樓

大陸每座城市都有「土豪金」大樓,10月份,頗受非議的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新大樓,側邊立面貼上「土豪金」玻璃后,頗具猥瑣感的立面照片被網民瘋轉,於是,「藏匿」于中國多地、披著金黃色「外衣」的建築被網民一一「掘出」。

從北京亞奧核心商圈的金泉時代大樓,到昆明長水國際機場的「黃金」頂棚天花板,再到廈門一幢被嵌滿金黃玻璃的連體大廈,中國的建築彷彿一夜之間「盡帶黃金甲」。

近兩月來,造型各異的「土豪金」建築層出不窮,各地網民不僅集體將它們的照片傳至網上,甚至推出了中國10大「土豪金」建築「評選活動」

1,北京亞奧核心商圈的金泉時代大樓;2,昆明新啟用的長水國際機場「黃金」頂棚天花板;3,廈門的土豪金雙子星商業大樓;4,廣州的銅錢大樓;5,重慶的金色「山寨版」中國館,6,江蘇華西村聞名的黃金酒店;7,江蘇揚中「黃金河豚」生態塔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