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州長大勝 有望挑戰白宮寶座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美國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5日獲得壓倒性票數連任,有望於2016年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位。美國輿論認為,2016總統選戰將是前國務卿希拉里和克里斯蒂的對決賽。

據NJ.com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現任州長克里斯蒂得票率60%,大幅領先得票率38%的民主黨籍候選人布諾(Barbara Buono)。

克里斯蒂擊敗民主黨籍女性候選人布諾,在女性和拉丁裔族群中得票超前,足以證明共和黨也可獲得女性與少數族裔的選票。

克里斯蒂在阿斯伯里帕克(Asbury Park)會議中心發表勝選演說,數百名支持者高聲為他歡呼。美國媒體認為,克里斯蒂當選演說呼籲社會超越黨派,打破華盛頓政治僵局的氣勢,彷彿參選總統的誓言。

政治專家預期,曾經擔任檢察官的克里斯蒂大勝,顯示他能兼獲共和黨及民主黨選民的選票,有助於鞏固他在共和黨內的地位。

克里斯蒂常與民主黨員合作,新當選聯邦參議員的紐瓦克(Newark)前市長布克(CoryBooker),就是他跨黨派合作對象之一。去年超級颶風桑迪(Sandy)肆虐新澤西州,克里斯蒂對歐巴馬總統妥善因應當地的救災需要,也曾給予讚許。

克里斯蒂高票連任後,將面對何時宣布角逐總統提名的老問題。各界認為,2016美國總統大選將是希拉蕊和克里斯蒂的對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