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官員稱經濟數據令人失望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美聯儲上週決定維持每月購債850億美元不變,直到經濟情況好轉。5日,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表示,近幾個月的經濟成長低於他的預期。

據中央社報導,威廉斯表示,「直到最近,我還認為下半年我們將開始看到更多自我驅策的成長。」「不幸地,那並沒有發生,我們沒有看到實質的成長。」「我們距離目的地還有一段漫漫長路。」威廉斯在今年的決策會議上沒有投票權。

威廉斯認為,明年初經濟成長可能加速。而他的看法和里契蒙聯邦儲備銀行總裁萊克(Jeffrey Lacker)恰恰相反。

萊克表示,「我認為明年成長不會向上。」萊克預估美國明年經濟成長只有2%。

另外三名今年具投票權的聯儲局官員暗示,量化寬鬆可能將持續一段時間,以對抗失業率。

美國9月失業率達7.2%。據經濟師預估,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為2%,較第2季的2.5%成長下滑。美國商務部將於7日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初估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