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求助:准婆婆問我還嫁不嫁?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訊】11月3日,東論上一則題為《准婆婆竟然這樣說,我還嫁不嫁?》的帖子引起了網友關注。帖子發出30個小時,帖子點擊率已經超過3萬。

在帖子中,發帖人「xufang888」列了一張婚禮的花銷清單:結婚照:5000;婚車:8000;酒店:5000一桌,十桌50000;婚慶場地:5000;攝像化妝:2000;鑽戒:10000;雜七雜八:5000。林林總總加起來,花銷9萬元。

發帖人在帖子中寫道,婆婆的意思是,就為了一天結婚,就花好幾年的積蓄,太不值了。婆婆建議,不如這錢不花了,她再贊助10萬,女方家拿出5萬,加上小兩口的積蓄和公積金,買一套學區房,為將來的孩子做準備。

發帖人說,自己的父母也是兩種意見,母親是堅決不同意,說這婚不結了,哪有這樣子的,現在都這樣,以後還怎麼辦。父親覺得婆婆的建議也不錯,現在兩個人買套房子,以後也有個保障。

婚禮要辦嗎?

婚禮花費9萬貴嗎?這錢花得值當嗎?帖子發出後,網友們討論開來。大陸《 現代金報》調查後統計,多數市民認為「可以簡單,但婚禮要辦」。

多數網友認為無論怎樣,婚禮要辦一下。甚至有網友支招怎麼節省婚禮開銷。

網友「lizchai」很實在的為發帖人每一項開銷提出了建議:比如婚車8000元,就可以朋友同事借,都不用出什麼錢,外面租要花錢又不是自己的,有什麼好炫的,可以省下很多錢的。再比如攝像化妝2000元的開銷也可以省。

網友「sandylary」:婚禮其實只是一個小過場,婚後的生活才是人生的重頭戲,等著你登場上演,別因為細枝末節就輕易作不恰當的決定!

有建議表示,一生就舉行一次的婚禮,簡約也好,奢侈也罷,都要讓新人經歷一次。婚禮不僅開啟了新人一段新人生,更是兩個人一生的一座里程碑。不過也表明,奢侈的婚禮成為一種炫耀,是面子工程,是不理性的消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