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微博舉報上級:不是他進監獄就是我進監獄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近日,安徽亳州市利辛縣國土局幹部周文彬在微博發表《致安徽省國土資源廳廳長孫愛民同志的一封公開信》,實名舉報他所在的國土局局長于強非法協議低價出讓國有土地使用權,造成巨額國有資產流失。信中寫道,他多次受到威脅利誘,也曾被謀殺。日前,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不是于強進監獄,就是他進監獄。

周文彬的微博實名認證是安徽利辛縣國土局工作人員、自首舉報人、中國微博實名反腐第一人。

10月30日21時57分,周文彬在微博上發布公開信稱,繼2012年8月27日我本人到省廳實名舉報利辛縣國土局局長于強非法協議低價出讓國有土地使用權115.46936畝,造成國有資產流失約5000萬元一案後,本人於2013年10月24日就該案再一次到廳進行了實名舉報,為使案件能在法律框架得到嚴肅查處,體現出省廳的正能量,本人選擇了公開信這種方式。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下屬《21世紀經濟報導》,就舉報信採訪了周文彬。周表示:「要麼我進監獄,要麼他進監獄,我對這次舉報很樂觀。」

據周回憶,他24日再次到安徽省國土廳,將材料當面交給了廳執法局局長。他說:「如果我說我是舉報的,可能連大門都進去不了,我當時穿的很乾淨利索,像是一個公務員。」

周文彬告訴記者:「從省廳領導的言談舉止,我感覺這個案件會擱淺。我的材料不可能送到廳長手裡,所以我就決定發一封公開信給他。」

周文彬實名舉報已近3年。2011年4月,周舉報他所在的國土局局長于強等3名局領導受賄,並在微博上直播了自首的過程,並稱自己曾參與單位的貪污行賄。

此後,亳州市紀委認定于強受賄2萬元,並給予「黨內警告處分」。安徽國土廳監察室表示:「被舉報人是科級幹部,這個處理結果是按照現行的政策法規來的,也算依法合規。」

周在舉報信中寫道,令人不可思議的是2011年9月30日,利辛縣國土局竟然以協議方式出讓市場用地115.46936畝給安徽省徽商集團用以建設「利辛徽商大市場」,該案去年被我實名舉報後,至今沒有被查處。

據了解,安徽省徽商集團為當地省屬企業,是由原安徽省物資局整體改制,並與原安徽省商業廳所屬企業合併重組而成。周文彬認為該土地出讓違反了國家有關土地出讓招拍掛的程序,並且低於國家規定的最低價。

周文彬2012年向安徽省國土廳舉報此事,並前往國土部上訪。後省廳交由亳州市國土資源局辦理,結果認定該地不是協議出讓,而是「置換」過來的,其所欠的出讓金由「待建的道路工程」摺合2000萬元,與出讓金折抵。

周文彬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曾受到過死亡威脅。報導說,目前還在崗的周文彬面臨尷尬境地,「我不想這樣做,我過去反覆說我是被逼上梁山的,沒有辦法才走到這一步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