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冤的找上門 監督員潘石屹不知怎麼辦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大陸著名SOHO中國公司董事長潘石屹,自曝接受北京市高級法院的聘請,成為其特約監督員,並誓言稱願為受到冤屈的人們去奔走。11月4日,他發微博說,當天上班,有喊冤的人就堵在他公司門口,他不知怎麼辦?引來網友圍觀。

潘石屹發布微博稱:「今天(4日)一上班,喊冤的人就堵在我公司門口。我問北京高院辦公室怎麼辦?他們答覆,一般喊冤的去高院信訪室。特約監督員過問的案子,要讓監督員寫上自己的意見報高院。我可怎麼辦呢?」

網友圍觀熱議

賴木木領悟:國民的悲哀,若是能通過正常渠道解決,何至於如此!

自以為有大頭症:不好當。哈哈哈 傻眼了吧。以後會有更多的。

鄭劍豪china:老潘做好思想準備吧。這樣的日子會天天有。不行咱們打賭?

進擊的泓湸:寫一回試試唄~要真有效就繼續做,沒反應就算了。

飛火流星WangJun:仔細調查清楚,問清來龍去脈,然後寫上自己的名字,上報高院——就這麼辦。為人民辦事嘛。

汝水1965:當你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完全可以聘請內行的人協助你去辦!請潘總考慮聘請法律顧問。

林斯克_linsk:一個一個談話,然後寫上自己的意見啊!既然佔了這個坑就要負責的哦

直言文化:老潘,你就趕緊退隱江湖吧,別特么折騰了,掙錢你有道,正義你無膽,跟D比,你永遠是小開發商,人家才是大地主。

山寨共和:不是說讓你「寫上自己的意見」嗎?是截訪?材料轉原籍處理?媒體採訪?或嘴裏含個熱茄子含混其詞?或自己組織一班專業人士搜集所有上訪人材料,去偽存真, 公諸于眾,世人評說?怎麼辦?看著辦!

許志彪律師: 再次正式聲明:四天前我在微博上公開表達的希望做潘特邀監督員的法律顧問的意思堅定不變。

潘石屹被聘高院特邀監督員

10月31日,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召開北京法院特邀監督員聘任大會,聘請300名社會各界人士為北京法院第六屆特邀監督員,潘石屹成為監督員之一。

他當天在微博上表示:願為受到冤屈的人們去奔走。「我接受北京高級法院聘請成為特邀監督員。我承諾絕不因個人或公司的事,利用此身份去過問或麻煩法院。我願為那些受到冤屈的人們去奔走。我願為法制和社會進步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特邀監督員,是對法院審判執行以及隊伍建設等工作進行監督、提出意見和建議的人員。在高院會專設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工作聯絡室為特邀監督員工作管理機構。

據法院介紹,從1998年起,北京一中院聘請了首批特邀監督員,作為公開審判工作的一部分。在擔任監督員的三年內,30名特邀監督員可以不打招呼進出一中院,可以旁聽公開開庭審理的案件,可以各種方式提出自己對審判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輿論關注潘石屹受聘監督員

對潘石屹擔任北京高院監督員,很多律師界人士表示出強烈關注,並紛紛表達各自觀點。浙江著名律師袁裕來擔心地勸說:「潘總呢,這樣的承諾您老人家可不能當真,中國司法現狀您可真不懂。」

河南王印春律師表示個人反對這種做法,不如把法院領導的電話公之於眾,或者重視每一名反映問題的人。北京著名律師劉曉原則乾脆表示:「還不如聘請我呢!我比老潘更加了解京法網事及其下級法院的現狀。為了防止利用特邀監督員職權謀自己代理的案件的私利,如聘我做監督員了,我不會再代理北京各級法院的任何案件。」

但同是北京的張學增律師則認為有總比沒有好。山東濟南的楊凱律師也認為潘監督員表率是積極向上的。

由於前不久中共網路打擊大V,央視找潘石屹做採訪,採訪中潘石屹表現出嚴重的口吃,引起大陸及海外媒體關注並廣泛報導,成為中共網路打壓下產生恐懼的典型案例。

這次他當高院監督員,雜誌《ILOOK》出版人洪晃幽默道:哇,這樣潘總的結巴會變成永久性的了。廣東茂名的曹先生一針見血指出,不打破一黨專政的局面,作什麼秀都只是苟延殘喘。而上海地區一位宣傳部門的張姓公務員也回應:裝飾而已!不信?真監督試試就知道了…。

潘石屹,甘肅天水人,生於1963年10月,是地產界大腕。1992年,與人合作創建北京萬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1995年潘石屹與妻子張欣共同創立了SOHO中國有限公司,是外界公認的大陸地產界的紅人,僅新浪上就擁有超過1千6百萬的粉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