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報告:全球未來慘劇更嚴重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訊】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明年3月將發布一份報告,此報告草文摘要1日外流到網路上。報告草文上表示,飢餓、貧窮、洪水、熱浪、乾旱、戰爭和疾病導致人類慘劇頻頻發生,這些慘劇很可能在人為氣候變遷導致全球暖化後變得更加嚴重。

據中央社報導,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 明年3月將發布一份報告,說明全球暖化如何影響人類的生活方式,以及未來將會發生的事情,包括全球收入下降。草文摘要外流到網路上,引起各國政府將在接下來幾個月,對此草文提出意見。

主持報告撰寫的美國卡內基學會(Carnegie Institution)氣候科學家費爾德(Chris Field)告訴美聯社:「我們已看到許多影響及後果,未來將會看到更多。」

全世界大多數人口聚居的城市,將成為最脆弱的地方;同樣易受傷害的是最貧窮的人。

報告草文指出:「在整個21世紀,氣候變遷影響將減緩經濟成長和貧窮人口下降,進一步削弱糧食安全,引發新的貧窮困境–尤其在都會區域,並造成新的飢餓熱點出現。」

報告指出:「氣候變遷將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的國家加劇貧窮,在中高收入及高收入國家因不均拉大,產生新的貧窮地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