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米變身冰淇淋 背包客最愛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訊】台灣飲食逐漸西化,越來越多人不再以米為主食,全國知名的池上稻米銷量也

逐年下滑。如今,勤勞的池上人幫米找到了新的出路,研發出多種米的創意美食,有的已成為背包客的最愛,有的則成為池上獨一無二的最佳伴手禮。

據中央社報導,多力米創辦人梁正賢、徐月鑾夫婦,就先從投入有機耕作到研發米的加工食品。從2008年起,梁正賢夫婦發現米的銷量越來越差,決心要為米尋找新的出路。

2008年夫妻倆在自家的建興碾米廠創立多力米故事館,除了有關老米廠的歷史介紹之外,還有各式的製米設備,兼具教育、體驗等功能。

徐月鑾則是著手研發米的創意美食,製作出米蛋糕、米冰淇淋、米味噌、米香等加值產品,成為池上獨一無二的最佳伴手禮。

徐月鑾研發的米冰淇淋不加任何化學添加劑,米蛋糕也全部使用自家有機米與有機糖,以及初鹿農場出產的牛奶,以確保品質。

徐月鑾說,剛開始研發時雖然也歷經許多失敗,但後來逐漸成為背包客最愛,現在就連池上本地人也認為米蛋糕、米冰淇淋就是池上特有產品。

徐月鑾表示,池上米全國知名,又有許多豐富的在地食材,非常適合開發加值產品,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池上人跟進,用米創造故事。

梁正賢三代務農,20幾年前開始投入有機耕作,梁正賢表示,因為到日本考察後,回到台東開始推產銷履歷,證明種的米都是100%來自池上,並且貼上標章認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