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支假瘋狗症疫苗售出 患者花32倍價格購買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訊】 (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最近,大陸一起特大制售假藥的窩點被查處。據悉,安徽亳州下線劉某不仅從湖南購進假人血白蛋白,自2009年以來,還從河南周口以每支約0.8元的價格購買了假狂犬疫苗1.2萬支,其中1.08萬支以每支1元左右的價格銷往山東,最終銷到患者手中價格為每支26元。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2年5月以來,犯罪嫌疑人劉某、周某在長沙市某小區內,從本地市場購買藥品空瓶和外包裝,用自來水清洗空瓶簡易消毒后,用蒸餾水灌裝,加入維生素K1調色,用藥品壓蓋機封蓋,手工貼標,冒充上海某知名藥品生產企業的產品銷售。劉某、周某以每瓶8元的價格主要銷售給犯罪嫌疑人趙某,經過地區經銷、醫藥代表、診所等多個環節,最終銷售給患者的價格為400至500元。

目前查明,該團伙售出假人血白蛋白8000餘瓶,其中,安徽亳州下線劉某除從湖南購進假人血白蛋白外,自2009年以來,還從河南周口以每支約0.8元的價格購買了假狂犬疫苗1.2萬支,其中1.08萬支以每支1元左右的價格銷往山東,最終銷到患者手中價格為每支26元。

从該制假窩點共查獲假白蛋白成品、半成品3400餘瓶,免疫球蛋白1.2萬余瓶,假狂犬疫苗1200支,假生物防偽標294枚、藥品電子監管碼300枚,假劣避孕藥等其他假藥、生產設備、包材一批,案值2000餘萬元。

據报导,2012年11月,廣西柳州患者陶某向當地葯監部門舉報,稱其使用人血白蛋白后反應異常,懷疑該葯是假冒產品,最終牽出这個全國假藥犯罪網路。

近年來,大陸制假賣假活動氾濫,從假煙、假酒、到毒大米、毒奶粉、假藥、假疫苗。2009年12月底,廣西來賓市興賓區正龍鄉果塘村一名5歲男童被狗咬傷,到該鄉衛生院打狂犬疫苗,21天後病發致死。

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披露,2006年4月29日和30日兩天,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傳染病科,連續發生群體重症肝炎病人突然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癥狀,5人救治無效死亡。通過排查檢驗,這些病人使用了齊齊哈爾第二製藥有限公司生產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其中含有不明成分雜質,為假藥。進一步調查發現,用於生產亮菌甲素注射液的藥用輔料丙二醇是假冒的丙二醇。

齊二葯事件之後不久,又發生了一起更嚴重的欣弗假藥致死事件。2006年7月24日,青海西寧部份患者使用安徽華源公司生產的抗菌素「欣弗」(克林黴素)后,出現胸悶、心悸、心慌等臨床癥狀。2006年7月27日,哈爾濱六歲女童劉思辰因靜脈點滴克林黴素不幸死亡。欣弗影響範圍更廣,全國有16省區共報告欣弗不良反應病例93例;死亡11人。原因又是藥品生產商生產了不合格藥品。

2007年3月至12月間,南通銷售假人血白蛋白,人用狂犬病疫苗,導致多人死傷。

2010年03月31日,常州爆出疫苗造假大案。當地著名疫苗生產商江蘇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國家葯監局查實在疫苗生產過程中長期故意造假,導致大量問題疫苗流向市場,受害者最少超過100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