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撞車事件 大陸媒體集體噤聲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10月28日,北京天安門撞車事件引起海内外各界人士的關注。中共當局只簡單公佈了事故傷亡人數為5死38傷,但至今未正式發表撞車原因並且大力封鎖消息,控制言論,不禁引發民衆質疑。

10月28日中午12時05分,一輛挂著新疆牌照的吉普車衝撞行人后撞向金水橋護欄。其後,車内有人點燃汽油致使車輛起火燃燒,從網絡流傳的照片可以看出車子燃燒后引起了大量黑煙直沖天際。車内8人中,除死亡3名之外,另外5名肇事者已经被捕,且皆为新疆少数民族人士。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在事故現場的一名40多嵗旅遊公司職員目睹了這一切,他稱「車裏面的人一邊搖著黑旗,一邊把車子撞了過來。」在事故發生后當局立刻封鎖了現場,警備武裝人員不讓媒體靠近,口中一邊叫著「不許拍」、「把照相機收進包裏」等一邊跑向事發地點。

另外有其他媒體也揭示,天安門城樓在解封前有大量工作人員清洗地上的血跡與車輛爆炸后的污垢,被損壞的護欄與石獅也及時被修復原狀。

港媒報導稱,中共國務院網絡信息辦公室向各大網站發出3點指示,勒令大陸傳媒低調,不許擅自報導此次事件更嚴控網民的相關言論,嚴防事件失控。網絡上大量討論被刪除,網民上傳的照片也立刻被刪,很多官方新聞的評論功能被關閉,而新浪微博更是將「撞車自焚」、「天安門」等列爲禁詞。中共國務院網絡信息辦公室更向各大網站發出禁令,一旦出問題就封網。

另外,該報導還指出,法新社的兩名記者被強行扣留,並被要求刪除所有内容。6名香港記者在現場採訪期間曾一度被公安拘留,其間有記者與公安發生激烈爭辯。

中共當局對待此次事件的高度重視,與對互聯網的全面噤聲卻恰恰反映了他們對此次事件的敏感程度。

有網民質疑:如果這只是一次簡單的撞車意外,又怎麽足以影響首都的安全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