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撞车事件 大陆媒体集体噤声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10月28日,北京天安门撞车事件引起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中共当局只简单公布了事故伤亡人数为5死38伤,但至今未正式发表撞车原因并且大力封锁消息,控制言论,不禁引发民众质疑。

10月28日中午12时05分,一辆挂着新疆牌照的吉普车冲撞行人后撞向金水桥护栏。其后,车内有人点燃汽油致使车辆起火燃烧,从网络流传的照片可以看出车子燃烧后引起了大量黑烟直冲天际。车内8人中,除死亡3名之外,另外5名肇事者已经被捕,且皆为新疆少数民族人士。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在事故现场的一名40多岁旅游公司职员目睹了这一切,他称“车里面的人一边摇着黑旗,一边把车子撞了过来。”在事故发生后当局立刻封锁了现场,警备武装人员不让媒体靠近,口中一边叫着“不许拍”、“把照相机收进包里”等一边跑向事发地点。

另外有其他媒体也揭示,天安门城楼在解封前有大量工作人员清洗地上的血迹与车辆爆炸后的污垢,被损坏的护栏与石狮也及时被修复原状。

港媒报导称,中共国务院网络信息办公室向各大网站发出3点指示,勒令大陆传媒低调,不许擅自报导此次事件更严控网民的相关言论,严防事件失控。网络上大量讨论被删除,网民上传的照片也立刻被删,很多官方新闻的评论功能被关闭,而新浪微博更是将“撞车自焚”、“天安门”等列为禁词。中共国务院网络信息办公室更向各大网站发出禁令,一旦出问题就封网。

另外,该报导还指出,法新社的两名记者被强行扣留,并被要求删除所有内容。6名香港记者在现场采访期间曾一度被公安拘留,其间有记者与公安发生激烈争辩。

中共当局对待此次事件的高度重视,与对互联网的全面噤声却恰恰反映了他们对此次事件的敏感程度。

有网民质疑:如果这只是一次简单的撞车意外,又怎么足以影响首都的安全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