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功補過 軍隊請求援助藍山災後恢復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澳洲軍方提出派出270名軍人以及直升機和卡車幫助森林大火肆虐後的藍山地區的居民重建家園,他們將主要幫助重建利斯戈(Lithgow)市損壞的基礎設施。 上週藍山地區的三處重大山火之一是由軍隊爆破訓練引起的,導致利斯戈市5萬公頃林地以及三座房屋被燒燬。

據新聞集團(News Corp)報導,如果紐省政府拒絕軍隊援助,軍方將直接向利斯戈市提出請求。

災區恢復協調員考波伯格(Phil Koperberg)對澳廣記者表示,如果接受軍隊參與災區重建,必須仔細定義他們的工作範圍。諸如有石棉污染的一些地區不適合他們進入。他們可以幫助在溫馬利(Winmalee)砍伐樹木。他說:「這是一個龐大的工程,不是一兩個星期就能完成的。」他預計軍隊的參與會受到歡迎,儘管軍方承認他們引發了火災。
利斯戈市長斯坦森(Maree Statham)表示歡迎軍隊來幫助災後恢復工作。她說:「他們已經道歉了,軍隊引發火災明顯是個事故,責備他們並不能解決問題。」

斯坦森表示利斯戈市與鄉村消防局及軍隊一名高級官員的討論工作剛剛開始。她稱一個首要任務是儘快開通當地的旅遊景點Zig Zag鐵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