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帕市經濟峰會 探討發展要素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近日,洛杉磯帕薩迪納經濟高峰會議在帕薩迪納大學俱樂部舉行,包括帕薩迪納市長在內的多位嘉賓分享了他們對怎樣發展當地經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的看法。

帕薩迪納市市長Bill Bogaard對市政府的預算和投資項目做了概述。隨後,洛杉磯經濟發展公司CEO Bill Allen報告了美國,加州,和洛杉磯的失業率, 他建議要通過提供友好的商業環境,支持商會活動,投資於基礎設施,和注重教育各方面來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洛杉磯經濟發展協會行政總裁Bill Allen:「要思考怎樣創造更好的商業環境,怎樣制定更好的公共政策,在基礎建設上投資,這是二十一世紀經濟的基礎,歡迎人們來辦企業,吸引旅遊者,要認識到我們經濟的國際性。」

加州的經濟與全美相比,在過去的4年中,加州生產總值(GSP)的增長超過了美國國內生的產總值(GDP)。洛杉磯縣的經濟是多元化的, 失業率已在下降,在8月份的失業率約為10.2%, 在聖蓋博谷區的就業中,製造業工作明顯下降,醫療服務工作確在不斷的增加,經濟學家也正在研究這種變化的原因。

另外,由於聖蓋博谷區工業樓空置率極低為0.9% ,因為聖蓋博谷的產業空間有限,當前的挑戰是如何讓海外公司來這裡投資,創造就業機會。

誠保利資本集團CEO 許堅:「今天的經濟報告是非常重要,而且他的數據準確,今天看到的失業率已經慢慢的降下來。」

身為華人企業家的許堅建議,作為少數族裔,華人應該更積極的參與到社會的各個領域中去。

誠保利資本集團CEO 許堅:「我們要積極的與他們一起合作,一起參與他們的活動,或者他們社區的服務。」

參加會議的企業主們認為,美國的經濟很健康,可以給投資者帶來安全的回報。

洛杉磯經濟發展協會是非盈利機構,每年為洛杉磯製造近190,000個工作機會。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