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一家人三代同室 家有冤死無處申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 (新唐人記者陳子善採訪報導)家住湖北省赤壁市赤壁鎮石頭口村四組的金勛禮,為討回1995年被村官強佔的口糧田,多年來四處奔走告狀無門,如今只好求助媒體,曝光當地政府。

這話得從計劃生育說起。1989年,赤壁鎮計生幹部逼迫金勛禮的妻子去做結紮手術。但醫生證明,金勛禮的妻子有病,不能做結紮手術。

鎮幹部就叫金勛禮交一筆錢給他們,這樣他妻子就不用去做手術了。但金勛禮確實窮的拿不出給妻子的買命錢,於是,計生幹部就將金勛禮的妻子帶去強行做了結紮手術。

手術做后不久,金勛禮的妻子因結紮手術引發病變,金勛禮為給妻子治療,到處借錢,但最終也沒能保住妻子的命。

妻子死後,留下三個1-12歲的孩子。為了養活三個孩子,金勛禮只好放下他們,外出做苦力賺錢。

1995年,鄉里趁金勛禮不在家,鎮幹部勾結村幹部,將金勛禮僅有的四畝口糧田賣了三畝多。失去了救命的口糧田的金勛禮,為了不餓死孩子,只得讓他們輟學,三個孩子讀了小學就再沒錢讀書了。

之後,孩子們漸漸長大,還未成年就被送到外地打工求生。到他們開始懂得一些法律了,金勛禮就帶著孩子們奔走于政府機構,想要回他家失去10多年的口糧田。

本台記者採訪了金勛禮的大兒子金亮,金亮告訴記者,10多年來一家人不斷找政府部門的人,但是都被踢來踢去,沒有落實任何事情。

金亮說:「今年6月18日,我寫了一封信息公開信給市國土局資源局,他們政府也不給信息;我找了律師,7月份又找了湖北省咸寧市中級法院中級法院,法院不立案;找到高院也不立案。」

在談到他母親的情況時,金亮告訴記者,計劃生育是國策,如果不結紮,政府官員就拿不到錢,他說:「我們農村多窮,拿不出錢,母親就在強行結紮後生病死了。爸爸是農民,沒有讀過書,根本不懂法律,事情不了了之。

金亮說,赤壁市赤壁鎮以前的地,全被地方政府官員賣給私人建房子了。以前的幹部都調走了,現在幹部不管,找他就踢皮球。「地方官員為了利益,為了表現政績,不把老百姓當回事。我告了,法院不立案;去北京信訪也沒有回應,下面也不處理。」

金勛禮已60多歲了,至今土地沒有賠賞,他也沒有養老金,政府一個只月發50元。金亮說:「一家人打了10幾年工,才有一個房子,目前一家9口人住在一起,還有7分地。大弟弟已成家,二弟還沒有結婚,因為沒地方住,現在一家人擠在一起。」

金亮告訴記者,在農村沒有地則沒有地方建房子,城市房貴,縣城房子3000多一平米,根本就買不起。「大弟弟有手藝活,工資高,一個月3000多,但結婚了要養老婆小孩,一個人打工養3個人。現在弟媳吃住都和我們在一個房子里。」

金亮對現在政府的表現感到很失望,他說:「政府拿納稅人的錢不為老百姓辦事,也不為老百姓服務,我希望政府是一個公平公正,服務型的政府,應該為老老百姓做出事實來!」

最後,金亮借媒體表達他的心愿與訴求:
第一:希望政府轉型,對老百姓要求的事情要辦好。
第二:我們家的田地被地方政府幹部徵用了,希望地方幹部能還我們家的田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