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一家人三代同室 家有冤死无处申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 (新唐人记者陈子善采访报导)家住湖北省赤壁市赤壁镇石头口村四组的金勋礼,为讨回1995年被村官强占的口粮田,多年来四处奔走告状无门,如今只好求助媒体,曝光当地政府。

这话得从计划生育说起。1989年,赤壁镇计生干部逼迫金勋礼的妻子去做结扎手术。但医生证明,金勋礼的妻子有病,不能做结扎手术。

镇干部就叫金勋礼交一笔钱给他们,这样他妻子就不用去做手术了。但金勋礼确实穷的拿不出给妻子的买命钱,于是,计生干部就将金勋礼的妻子带去强行做了结扎手术。

手术做后不久,金勋礼的妻子因结扎手术引发病变,金勋礼为给妻子治疗,到处借钱,但最终也没能保住妻子的命。

妻子死后,留下三个1-12岁的孩子。为了养活三个孩子,金勋礼只好放下他们,外出做苦力赚钱。

1995年,乡里趁金勋礼不在家,镇干部勾结村干部,将金勋礼仅有的四亩口粮田卖了三亩多。失去了救命的口粮田的金勋礼,为了不饿死孩子,只得让他们辍学,三个孩子读了小学就再没钱读书了。

之后,孩子们渐渐长大,还未成年就被送到外地打工求生。到他们开始懂得一些法律了,金勋礼就带着孩子们奔走于政府机构,想要回他家失去10多年的口粮田。

本台记者采访了金勋礼的大儿子金亮,金亮告诉记者,10多年来一家人不断找政府部门的人,但是都被踢来踢去,没有落实任何事情。

金亮说:“今年6月18日,我写了一封信息公开信给市国土局资源局,他们政府也不给信息;我找了律师,7月份又找了湖北省咸宁市中级法院中级法院,法院不立案;找到高院也不立案。”

在谈到他母亲的情况时,金亮告诉记者,计划生育是国策,如果不结扎,政府官员就拿不到钱,他说:“我们农村多穷,拿不出钱,母亲就在强行结扎后生病死了。爸爸是农民,没有读过书,根本不懂法律,事情不了了之。

金亮说,赤壁市赤壁镇以前的地,全被地方政府官员卖给私人建房子了。以前的干部都调走了,现在干部不管,找他就踢皮球。“地方官员为了利益,为了表现政绩,不把老百姓当回事。我告了,法院不立案;去北京信访也没有回应,下面也不处理。”

金勋礼已60多岁了,至今土地没有赔赏,他也没有养老金,政府一个只月发50元。金亮说:“一家人打了10几年工,才有一个房子,目前一家9口人住在一起,还有7分地。大弟弟已成家,二弟还没有结婚,因为没地方住,现在一家人挤在一起。”

金亮告诉记者,在农村没有地则没有地方建房子,城市房贵,县城房子3000多一平米,根本就买不起。“大弟弟有手艺活,工资高,一个月3000多,但结婚了要养老婆小孩,一个人打工养3个人。现在弟媳吃住都和我们在一个房子里。”

金亮对现在政府的表现感到很失望,他说:“政府拿纳税人的钱不为老百姓办事,也不为老百姓服务,我希望政府是一个公平公正,服务型的政府,应该为老老百姓做出事实来!”

最后,金亮借媒体表达他的心愿与诉求:
第一:希望政府转型,对老百姓要求的事情要办好。
第二:我们家的田地被地方政府干部征用了,希望地方干部能还我们家的田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