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導致藍山旅遊業日損失200萬澳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澳洲最近發生的叢林大火,造成紐省藍山當地的旅遊業每天損失超過200萬澳元。 據澳新社消息,藍山受歡迎的週末渡假地、包括古樸的村莊雷拉(Leura)和溫特沃斯(Wentworth) 瀑布,儘管沒有受到火災的蹂躪,也由於訪客減少而異常安靜。鄉村消防服務局( RFS )上週三在火災危機時曾建議旅客遠離該地區。

藍山利思戈(Lithgow)與奧伯倫旅遊公司(Blue Mountains Lithgow and Oberon Tourism )估計,由於遊客人數下降,其旅遊業每天損失達150萬元。如果把取消預訂的客人也考慮在內,虧損總計200萬元。該公司董事長沃克(Randall Walker)表示,據他所知公司所屬的五大運營商已經每家虧損25萬到100萬元。即使火情有所緩和,沃克稱客人仍在繼續取消預訂,一個接線員已經接了超過100個取消預訂電話。

沃克表示整個藍山有5100名全職人員從事旅遊業,僱主正試圖保住這些工作,一些旅遊從業人員還在火災中失去了家園,他表示最壞的結果是有些旅遊生意破產、僱員失業。火災位於北面懸崖上,他稱觀光藍山三姐妹峰仍是安全的。

利思戈附近的國家礦山(State Mine)火情仍處在火警觀察之下。

消防員正在貝爾萍(Bilpin)、山湖(Mountain Lagoon)和貝爾(Bells )以北地段控制火情。

由於天氣條件改善,藍山維多利亞山(Mt Victoria)的火警級別已經降級。布萊克西斯(Blackheath)附近的大火仍在燃燒,並可能威脅到維多利亞山、希普利(Shipley)、哈特利河谷(Hartley Vale) 和馬嘎隆(Megalong),但目前尚未危及居民房屋。

藍山在本次叢林大火中已有200多所住宅被焚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