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頓男子非法飼養毒蛇被罰款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埃德蒙頓男子Kobren Tirmizi在家中飼養了38條蛇,其中包括24條響尾蛇。本週一(10月23日),Tirmizi在法院認罪,承認違反了野生動物保護法,被判罰款2,200元。

2012年8月和9月警察在進行與此案無關的調查中,注意到有蛇在Tirmizi家附近出沒。在Tirmizi的私家車道上發現了一條死響尾幼蛇,在鄰居的草坪上發現發現了一條活著的響尾蛇。2012年9月12日獲得了搜查令後,警察和野生動物官員到Tirmizi家搜查, 在Tirmizi家地下室發現到處都是非法養殖的蛇, 包括兩條成年草原響尾蛇,22條草原響尾幼蛇, 兩條成年牛蛇(bull snakes),11條幼牛蛇,和一條成年豬鼻子蛇(adult hog-nosed snake)。

皇家檢察官Christian Lim告訴法院,所有的這些蛇需要申請許可後才能飼養。而Tirmizi未經許可非法飼養。這些蛇通常被保留在動物園和其他動物的景點。草原響尾蛇是一個受保護的瀕危物種,主要分佈在艾伯塔省南部, 據說Tirmizi的響尾蛇就是在Lethbridge南部捕獲的。

Tirmizi還飼養了一些外國進口的法律允許的爬行動物,包括蟒蛇,巨蟒蛇和蠍子。這些爬行動物大多數飼養在密封箱裡。

Tirmizi今年24歲,是兩個孩子的父親。Lim在法庭上說,“值得關注的是響尾蛇的毒性,幼響尾蛇實際上比成年響尾蛇更危險, 因為成蛇更能控製毒液排放。”“這些動物對公眾是危險的, 包括Tirmizi的兩個孩子。” 如果這些蛇與當地爬行動物雜交或引入了一個新的疾病,對當地爬行動物是危險的。由於擔心疾病和交叉污染,警察和野生動物官員處死了所有禁止飼養的蛇,只留下那條豬鼻子蛇,單獨飼養,因為豬鼻蛇非常罕見。三個野生動物官員收養了這條蛇,給這條蛇起名叫艾爾,並自掏腰包支付艾爾的飼養費,目前正在尋找一個合適的爬行動物動物園收養它。

認識到他的行為對孩子們造成的危險,Tirmizi表示不再在家中飼養爬行動物。他告訴法院“我已經吸取了教訓”。

新唐人記者石緣埃德蒙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