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子研發羅倫佐油 老父親辭世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為搶救兒子生命而投入心力研發「羅倫佐油」的慈父歐東(Augusto Odone)10月24日在故鄉義大利辭世,享年80歲。他的苦心研究成果,為其他同病症兒童帶來希望。

據中央社報導,歐東與妻子米榭拉(Michaela)的兒子羅倫佐6歲時被診斷出罹患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ALD),醫生認為他僅剩幾年生命,但歐東夫婦拒絕接受。ALD會破壞兒童的大腦細胞。

曾任世界銀行(World Bank)經濟學家的歐東,在1980年代投入醫學研究,並在1位英國化學家的協助下,提煉橄欖油與油菜籽油製成「羅倫佐油」。

羅倫佐在接受這種油的治療後,破壞患者腦細胞的長鏈脂肪酸濃度因此降低。羅倫佐油無法修復髓鞘,但有時能避免發病。

羅倫佐5年前過世,比醫生預期多活22年。

他們的故事在1992年改編成電影「羅倫佐的油」(Lorenzo’s Oil),由尼克諾特(Nick Nolte)與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分飾歐東夫婦。

羅倫佐的母親米榭拉於2000年時以61歲之齡去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