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朝鮮關押病重 裴俊浩母子會面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韓裔美國人裴俊浩(Kenneth Bae),在朝鮮已被扣押11個月。被關進勞改營後,裴俊浩的健康情況日益嚴重,據稱出現了糖尿病、心絞痛的症狀。日前,裴俊浩的母親裴明熙被允許到朝鮮探望兒子,她向媒體表示,非常擔心兒子會被送回勞改營,希望得到美國政府的幫助,儘快看到兒子被釋放。

裴明熙表示,母子見面時兩人非常激動,她強忍住淚水。看到兒子的病況,忍不住心痛。

她希望美國政府可以提供協助,讓兒子早日重獲自由。

今年八月,美國人權問題特使金恩(Robert King)要求朝鮮釋放裴俊浩,但被拒絕。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長期以來要求朝鮮放棄核項目,而朝鮮在和美國的對峙中,利用拘押美國人作為政治籌碼。

裴俊浩去年十一月進入中朝邊境的羅先市(Rason),遭到逮捕,判勞改十五年。有維權人士表示,裴俊浩被逮捕可能是因為他拍攝了瘦骨嶙峋的朝鮮兒童的照片,以便向外界爭取更多人道援助。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