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藍山大火 國防軍演肇禍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澳洲新南威爾士省森林大火延燒超過1周,以藍山地區最嚴重,部分火勢尚未獲控制。

藍山(Blue Mountains)是悉尼地區知名的觀光勝地,以遼闊的自然景觀聞名,名列世界遺產。這次為新南威爾士省近50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延燒面積達4萬7000公頃,燒毀200多間住宅,損失慘重,藍山一帶居民的生命和住家安全受到嚴重威脅。

據中央社報導,新南威爾士省鄉村消防服務署調查指出,國防部上周軍事演習進行爆破訓練,引發藍山地區的火勢。

國防部對調查結果不願多回應,僅透過聲明表示內部調查仍在進行。藍山市長葛林希爾(Mark Greenhill)對國防部毫無解釋感到不悅,他指出,16日當天雖沒有發布禁火令,但在乾燥炎熱又有風的天候下,國防部應知不該點火。

消防署官員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今天向災民致歉,表示消防人員已盡最大努力,仍未能為他們挽救所失去的一切。

新省各地昨天高溫強風,相關單位嚴陣以待,深怕天候加劇火勢,所幸未傳出嚴重災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