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背培育毛髮成功 禿頭患者新福音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虹樺綜合報導)對於向來只能用藥物控制或減緩落髮速度的雄性禿和燒燙傷病患來說,美英科學家取得的突破性新技術,可望為他們帶來福音。科學家將禿頭患者的毛囊移植到嬰兒包皮,已經成功在老鼠身上培育出新毛髮,預計很快就能展開臨床實驗。

目前禿頭患者採用的治療方法包括:以藥物延緩掉髮、刺激現有頭髮生長,或把後方頭髮移植到前方禿頭位置,但對於因病嚴重落髮與燒傷的病患來說,卻因大部分毛囊已經損壞而無法再生。

6週後 育出新的乳突細胞

目前科學家取得的突破性技術是,將人類頭髮的「毛囊乳突細胞」注入到本身沒有毛囊的嬰兒包皮,再移植到老鼠身上進行培育,6週後就成功育出新的乳突細胞,還長出些微毛髮

每根頭髮的毛囊底部,都有一團指導身體長出毛囊和頭髮的細胞,稱為「毛囊乳突細胞」。

這項生髮技術是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與英國杜倫大學一起合作研究,研究成果首度證實可真正長出新頭髮,預計很快就能展開臨床實驗。

杜倫大學幹細胞科學教授賈荷達指出,這研究對消除禿頭和研發有毛囊的替代性皮膚來說,是重要一步,未來也可望嘉惠燒燙傷患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