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近萬村民區政府請願遭攔截 四千人成功突圍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中國廣東汕頭市蓮塘村土地被徵收,10月21號,近萬名村民打算到區政府請願,當局凌晨出動防暴部隊堵截,有四千人成功突圍,徒步數公里抵達區政府,很多人雙腳因而起泡流血,數名村民被捕。

汕頭市蓮塘村村民得知汕頭市政府委派工作組人員,已到金平區政府調查土地問題,21號,近萬名村民租了多部大巴,集體前往區政府請願遭攔阻,開往區政府的公交車也停開。

蓮塘村村民林先生:「凌晨四五點的時候,防暴部隊就來了,凡是從蓮塘出來的車都被劫持了,摩托車也是、私家車也是,走路去有幾千人,區政府那裏,比較早去的那幾個都被抓了。」

最終有四千多名村民步行數公里抵達區政府,現場已有大批武警把守,五名代表遞交請願信,政府承諾數日後給予回覆,只派了四輛公交車送走村民。

蓮塘村村民林先生:「我看到的人都是起泡了流血了,只有四輛公交車又不夠,還有百分之六十的人走回來,六點下班的時候,還有人在路上走,中午他們又只吃了一個包子。」

過去蓮塘村村幹部沒有經過村民同意,私自將市價逾10億元人民幣的山林、海灘及耕地賣掉,村民分文未得。最近,當地政府又要徵地2,000多畝,引發民憤。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