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型驅逐艦將下水 電磁炮威力驚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美軍現役的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已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導彈驅逐艦,而在緬因州的巴斯鋼鐵船廠,全面升級的美軍下一代「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DDG-1000已經建造完成,將在幾天之內下水

「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是美軍新一代全隱形驅逐艦,被設計為多任務近海攻擊艦與神盾防禦艦,造價14億美元。首艦以海軍上將朱姆沃爾特(Zumwalt)命名﹔依照美國海軍慣例,本級戰艦被定名為朱姆沃爾特級。

雖然該艦也叫「驅逐艦」,但14564噸的排水量當作巡洋艦也綽綽有餘,這艘驅逐艦還有一個非常突出的特徵,該艦是首次將電磁炮投入裝備,可把炮彈發射到500公里外,並達到5米的精度,可以摧毀一切地面目標。

「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將建造3艘,作為美國海軍的新世代主力水面艦艇,從艦體設計、電機動力、指管通情、網絡通信、偵測導航、武器系統等,無一不是全新研發的尖端科技結晶,代表了美國海軍的最新戰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