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圖書館重新開門迎客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美國之音電)

圖書館關門期間的告示(美國之音國符拍攝)圖書館關門期間的告示(美國之音國符拍攝)
x

圖書館關門期間的告示(美國之音國符拍攝)

美國401個國家公園因為聯邦政府關閉而遭到池魚之殃,也跟著關閉十六天,但許多人並不知道總統紀念圖書館也是這次風波的受害者,包括南加州的里根總統和尼克松總統紀念圖書館。

*遊客碰壁失望歸*

​尼克松總統圖書館星期四早晨迎進了兩個多星期來的第一批訪客。基金會的公關代表洛佩茲表示:"尼克松圖書館做為美國國家檔案館的一部分,我們必須關門,圖書館的文物、展覽、總統出生地和他的直升機都停止對公眾開放。"

在星期四以前,造訪總統圖書館的遊客雖然可以進入館區外圍,但無法登堂入室。

尼克松圖書館公關代表洛佩茲(美國之音包小祥拍攝)尼克松圖書館公關代表洛佩茲(美國之音包小祥拍攝)
x

尼克松圖書館公關代表洛佩茲(美國之音包小祥拍攝)

洛佩茲說:"我們的訪客來自全國各地,當他們到門口看到圖書館因為政府關門而停止開放的告示,我想很多人沒有料到圖書館會關門,他們非常失望。現在重新開放,我歡迎他們再來。"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尼克松總統是共和黨人,他在任五年半,國會兩院都由民主黨掌控,但沒有發生政府關門事件。

洛佩茲說:"這說明瞭尼克松的領導能力,他知道自己要為國家做甚麼,而且他和國會合作來完成。"

遊客泰德並不知道總統圖書館也關了門。

泰德說:"我認為政府關門根本就不該發生。總統今天早晨在電視上說,沒有人是贏家,而我認為民主和共和兩黨都沒有盡到責任。"

*樂觀盼望不再重演*

遊客在總統印鑒圖樣的地板前留影(美國之音國符拍攝)遊客在總統印鑒圖樣的地板前留影(美國之音國符拍攝)
x

遊客在總統印鑒圖樣的地板前留影(美國之音國符拍攝)

泰德認為到明年1月,預算問題應該獲得解決。

他說:"我認為兩黨會達成協議,這次關門並不是美國的第一次,每次都會水到渠成。"

遊客麗茲也說:"我對兩黨爭執獲得解決有很高的期望。美國很堅韌,美國人是有韌性的民族,我們總是能反敗為勝。"

洛佩茲說出經營者的心聲。

洛佩茲說:"我們無法為公眾提供服務兩個半星期,這令人遺憾,希望以後不會再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