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暴力討債集團 3人遭押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16日宜蘭警方破獲暴力討債集團共6名成員。其中3人因罪嫌重大,遭法院裁定羈押。

據中央社報導,以李姓嫌疑人為首的討債集團從今年起以武將班名義,從事地下錢莊牟取暴利與暴力討債,宜蘭檢警16日收網,逮捕6嫌到案。

宜蘭檢警歷經半年追查,16日分別在宜蘭縣內三處地點,逮捕李姓嫌疑人等6人,全案依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毀損及組織犯罪等罪名,移送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18日宜蘭地檢署說,在這6名嫌疑人中,有3人各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候傳,另外李姓、高姓與許姓共3嫌因恐嚇取財罪嫌重大,有勾串共犯,且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經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後,法院已經裁准。

警方說,這個不法討債集團涉嫌從今年2月起,以武將班名義,號召無業青年入幫,並參與廟會及地方黑道人士的出殯活動,壯大聲勢,私下也非法經營職業賭場與地下錢莊等牟取暴利,甚至也教唆指揮幫眾,在宜蘭市與礁溪鄉打架滋事、暴力討債,部分成員還以進口車代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