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計劃問題多 洛聯合學區或緩減發放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10月15日, 洛杉磯聯合學區(Los Angeles Unified School District)總監John Deasy提議在10月29日召開特殊教育委員會會議,討論緩減發放iPad給650,000學生計劃。希望為學校做好預備工作,提供人員的認證和訓練。

在修訂後的計劃裡,第2期將會先發放iPad給36個技術最缺乏的洛杉磯學校,由聯邦民權辦公室 (Federal Office of Civil Rights)和洛杉磯聯合學區確認,預計在2014年4月之前完成發放。第3期預計從2014年8月至2015年12月,其中包括在2014年的秋天發放給200所學校,和在2015年的春天發放給250所學校。

延遲發放iPad的主要原因,是上個月有300多名高中學生只用了一個星期,就破解了安全限制。 將學校所發的iPad變成玩具,用iPad來進入YouTube網站,傳送微博,跟朋友在Facebook上聊天等等。

高中生家長Steven Perez:「他們用了5至10天破解安全限制後上網,他們用在不對的地方,可是這個發放iPad計劃是好的,學校應再次發放平板電腦,它是一個了不起的工具。」

高中學生家長Polo Jimenez:「他們學到很多,電腦對他們是好的,我不學電腦,看到學生們使用它學習是好的。」

一些高中生和家長們對iPad的發放表示滿意,認為使用方便,容易用來學習化學,歷史和三角函數等等,希望能增加更多的學習工能。同時,對於同學把iPad當做玩具使用表示失望,希望盡量使用於學習。

學高中生David Ramirez:「學生要認真地使用iPad,停止使用它來玩遊戲。用作教育用途。」

學高中生 Emmanuel Delacruz:「我認為唯一需要改善的,是在iPad裡裝一個新的IOS7系統。」

洛杉磯聯合學區的目標原本是在2014年底,給學區裡的每個學生發一部平板電腦,項目總投入將近$10億(1 billion),修訂後的計劃, 是在2015年底才完成發放iPad.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文綱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