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首現中共領導人卡通視頻 尺度驚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中國網路出現名為《領導人是怎樣煉成的》的動漫視頻,兩天內的點擊量超過百萬,成為政治宣傳視頻中的異類。有分析指,這一視頻出自中共官方宣傳機構,旨在改變以往生硬的官方宣傳風格,以肉麻的卡通視頻為中共一黨獨裁冠以合法化標籤。

視頻在5分鐘時間內介紹了英美政府和國家領導人的民主選拔方式和中共最高領導人的選拔異同。視頻中,習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六名常委在視頻中先後以卡通形象出現,這也是中國的國家領導人首次以動漫卡通人物出現在公眾面前。

該視頻有中、英文兩個版本,其主要部分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首的領導集體的晉陞之路為例,介紹中共最高領導人選拔過程,與美國總統與英國首相民主產生機制對比,稱中國領導人的產生機製為「中國功夫式的長期鍛煉、選賢任能」。

Whollycrap:求「不要臉是怎樣煉成」的…攻略……還有,人家不要老做中國夢!!好嘛
人才渣子:按正常來說的確應該是如此,可是為什麼某一部分人總是能在重點省份任職呢,這一點怕才是真正的奧義吧。

夢幻無敵蔥頭王:好假!

單車_我的靈魂:我的評論內容被新浪河蟹發不了,我對中國領導人選舉歷屆都不知情,對宣傳片很無語。

小陸新浪微博:這是五毛做的吧。

@免費寫手:牛了大*了,最近這個視頻很熱,宣宣你們終於學會洗腦啦[淚]好激動…

霸氣的木木虎:這片子就像中國的法律一樣,表面公平公正公開,其實大家都懂的。

外界分析視頻出自中共宣傳機構

這一視頻的來源引發了外界的猜測。視頻上傳者署名「復興路上工作室」。除了《領導人是怎樣煉成的》中、英兩個版本的視頻外,這一賬號沒有上傳過其他視頻。「復興路上工作室」的真實身份引起諸多猜測。陸媒報導分析認為,「復興路上工作室」同北京的復興路有關,復興路上坐落著科技部、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聯部、國家地震局等中央部委機構,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中央電視台最有可能是視頻製作者。

有專業人員認為,視頻包含了許多權威信息,因此可能出自中共官方宣傳機構。

另據BBC引述陸媒採訪詢問業內人士的話說,「作為一個視頻製作的人,我絕對不會選這個題材的,辛苦幾個月,做出來不讓播,就搞笑了。」 因此,「敢做、敢播、播了也沒事」的製作者應該是中共官方的宣傳機構。

BBC中文網的報導認為,該視頻述而不評,擺脫了中共過去明顯的官方宣傳風格。BBC分析還認為,視頻中的習近平和其他領導人的頭像並沒有被卡通化處理,只能說是部分卡通化。

據自由亞洲電台的報導,有專家分析認為,這則影片意在改變以往中共相對生硬的宣傳方式,嘗試以一種與國際接軌、並冠以所謂「幹部選拔」制度這一名稱來闡釋中共的政治制度。

中共領導人接班內幕

2012年2月王立軍闖美領館后,觸發中南海激烈搏擊,而這實際上是圍繞奪取十八大將接掌中共最高領導權的接班人習近平展開。被江澤民秘密選定接掌中共最高權力的人選是薄熙來,並非習近平。

由於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羅乾等鎮壓法輪功的元兇,13年來犯下反人類的群體滅絕罪,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用暗殺方式製造「天安門自焚偽案」、政法委系統下的全國勞教所與黑社會、貪官勾結形成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殺人網等的驚人罪惡,為繼續掩蓋世紀真相,江澤民、曾慶紅絕對不能讓出中共最高權力,這也是中共16大、17大、18大權斗的核心。

中共十八大在暗箱操作下完成最高權力換屆,習近平成為中共總書記。

然而,江澤民和曾慶紅密謀,先在18大推出習近平,因太子黨習近平是唯一從軍委高層到中共政府高層等各派都能接受的人物,江澤民已做不到將備受爭議的薄熙來一步到位樹為中共最高權力繼承人。江、曾和周永康秘密擬定的政變計劃,是讓薄熙來在18大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委后,再以政變方式廢黜習近平,讓薄熙來取代習近平。但江派的如意算盤被王立軍出逃美領館給徹底打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