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撾客機墜毀49人喪生 2中國人遇難(視頻)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16日,老撾航空公司的一架飛機,從萬象飛往南部城市巴色,在降落前墜入湄公河。據泰國媒體消息,機上有44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已全部遇難。

據中央社報導,老撾政府發布聲明指出,國營的老撾航空對QV301航班發生空難,造成機上人員的不幸遭遇表示哀悼。

聲明證實,機上有44名乘客,5名機組員,這架飛機下午2時45分從永珍起飛,預定下午3時55分降落百細,但飛機遭遇劇烈天候,據報衝入湄公河,到聲明發布時,沒有人員生還的消息。

援救行動已經展開,老撾政府的聲明指出,預計明天能夠宣布進一步的後續消息與救援進展。

老撾航空發佈聲明表示,尚未確定失事原因,而1位高級航空官員表示,百合(Nari)颱風尾可能是飛機失事原因。

據BBC的消息,老撾航空公司16日晚間公布了一份乘客名單,機上乘客包括2名中國人,5名泰國人,5名澳大利亞人,3名韓國人,7名法國人,1名美國人,1名加拿大人和2名越南人。

根據公布的名單顯示,2名中國乘客分別為大陸乘客Rui Gan,和台灣乘客Chang Yu Liu。

巴特寮通訊社此前在消息中引述目擊者的話說,飛機在即將降落時似乎遭遇強風,造成其頭部提升並偏離跑道墜入河中。

老撾航空公司是老撾國有航空公司,從1976年起開始運營。今年4月17日,該公司一架小型飛機在老撾華潘省納通機場起飛時墜落,導致多人受傷。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