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案不通過 民進黨關協商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台灣立法院史上第三次閣揆不信任案,15號正式進行記名表決,由於贊成人數沒有過半,倒閣案不予通過。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隨後就此發表感謝談話,但他週五能否順利進行施政報告,還是未知數。而倒閣失敗的民進黨團下午則表示,即日起關閉朝野協商大門。

立法院長王金平:「不信任案,不通過。」

院長王金平宣佈倒閣未過關,這場記名表決,經過兩個多小時,雖然,民進黨團結合臺聯與親民黨立委,總共獲得45席贊成票,但仍未過半。而國民黨團發動甲級動員,65票一票未跑,加上無黨聯盟,一共67票。

國民黨立委:「院長,院長,院長。加油,加油,加油」

隨後30位藍營立委支持下,江宜樺在議場外發表短暫感謝談話,週五能否順利上臺報告成為焦點。

行政院長 江宜樺:「感謝立法院王金平院長的支持,以及他在處理議事過程裡面盡心協調的辛勞。」

立法院長 王金平:「上臺去做施政報告,大概就是這個樣子,(禮拜五能夠順利嗎?)我不知道,大家一起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VS•記者:「總統,有沒有信心封殺倒閣案?」

在野倒閣失敗,總統府今天表示「尊重」。這是總統馬英九任內第二次遭遇倒閣行動,去年九月,在野黨因為美牛案與經濟困局,對時任行政院長陳沖提出不信任案。首次倒閣則發生在15年前,蕭萬長任閣揆時代。三次倒閣都未過關。

國民黨團全力固票下,這次不信任案未通過,依法一年內不得再提出。不過,江宜樺就任未滿一年就遭遇倒閣,加上監聽風暴仍沒有畫下句點,江揆與國會關係仍然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冠霖、林嘉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