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叫停洋地名 違者罰款惹議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洋地名在大陸房產、商圈、酒店等處屢見不鮮,河南省15日起施行一項地方規定,外國人名和地名被明確禁止用作地名,違反者將罰款人民幣1千元。此做法引發熱議。

大陸媒體報導,新版「河南省地名管理辦法」15日起正式實施。其中明定,公開使用未經批准的地名等行為,遭當局責令限期改正而逾期不改正者,處人民幣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當局稱,1989年版的地名管理辦法已不適應現在的實際。

一位生活在某「洋」地名小區的當地市民王先生說,如果突然改了,會在通信、交通等方面造成諸多不便。

當地《大河報》報導稱,新規還試圖遏止最近出現的使用外國人名地名來命名住宅樓和商場的趨勢。鄭州市民潘智賢(音)表示:「外國名字更加奪人眼球,還符合當地人渴望居住在外國環境中的期待。」

網友稱公權一刀切「太霸道」。網友調侃,鄭州叫停「曼哈頓」、「威尼斯」等「洋地名」,那就改成「曼哈屯兒大道」,「華盛屯兒賓館」,「希爾屯兒酒店」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