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內再現“桃花源”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備受歡迎的悉尼躺椅又回來啦!夏季將至,五顏六色的躺椅將從本週開始出現在市區各大廣場。

悉尼市政府一年一度的廣場躺椅服務(Chairs in Squares program)將為市民提供免費無線網、以及大量圖書和糖果色條紋躺椅 —— 猶如海邊假日、陽光和休閑的場景。

悉尼市市長Clover Moore表示,我們將在悉尼市內各大廣場安置躺椅、戶外圓桌、遮陽傘和圖書箱共計約100件,提示人們停下忙碌的腳步,用些時間欣賞我們這座城市春夏的魅力。廣場內還為人們安設了圖書箱,人們既可借閱也能收藏。

市長說:「人們可選擇在此沐浴陽光,攜友暢談、或欣賞這座城市壯觀唯美的天際 —— 我們的躺椅給大家足夠的理由在此駐足小憩。」

「我們希望民眾盡情觀賞這座城市的絢麗,好好享用這裏的好天氣。」

去年夏天,數千民眾充分利用了這些休閑器具和圖書。今年已是廣場躺椅服務的第三個年頭,紐約市政府率先成功地促進了對尚未利用城市空間的良好使用,借此啟發了悉尼市政府的這一廣場躺椅項目。

由於往年的服務大受歡迎,因此今年決定在悉尼博物館(Museum of Sydney)和悉尼生活博物館(Sydney Living Museums)所在地增設了一處休閑廣場,並在博物館前庭增置了八把躺椅。

在帕丁頓水庫花園(Paddington Reservoir Gardens)除了夏日躺椅,還於2013年悉尼公眾藝術節(Art & About 2013)期間為大家安設了名為《Arena Calcetto》的足球桌,陳設直至10月20日。這一互動性陳設共有六張手工木製足球桌,全部來自2012年威尼斯雙年展(Venice Biennale)。

作為2013年悉尼公眾藝術節的一部分,該展設充分體現了藝術節的宗旨 —— 「在非同尋常的地點展現藝術作品」—— 人們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欣賞藝術作品,通過別具一格的方式感受悉尼的市民廣場和公共空間。

廣場躺椅安置地點:

–悉尼廣場(Sydney Square),(悉尼市政廳旁邊)每週一至五,日出至日落,免費提供無線網絡
–溫雅公園(Wynyard Park),[溫雅區(Wynyard)],工作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
–帕丁頓水庫公園(Paddington Reservoir Gardens),帕丁頓地區,每天全天服務
–悉尼生活博物館所在地(Sydney Living Museums),[第一總督府廣場(First Government House Place)],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免費提供無線網絡

廣場躺椅服務將一直延續至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