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内再现“桃花源”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备受欢迎的悉尼躺椅又回来啦!夏季将至,五颜六色的躺椅将从本周开始出现在市区各大广场。

悉尼市政府一年一度的广场躺椅服务(Chairs in Squares program)将为市民提供免费无线网、以及大量图书和糖果色条纹躺椅 —— 犹如海边假日、阳光和休闲的场景。

悉尼市市长Clover Moore表示,我们将在悉尼市内各大广场安置躺椅、户外圆桌、遮阳伞和图书箱共计约100件,提示人们停下忙碌的脚步,用些时间欣赏我们这座城市春夏的魅力。广场内还为人们安设了图书箱,人们既可借阅也能收藏。

市长说:“人们可选择在此沐浴阳光,携友畅谈、或欣赏这座城市壮观唯美的天际 —— 我们的躺椅给大家足够的理由在此驻足小憩。”

“我们希望民众尽情观赏这座城市的绚丽,好好享用这里的好天气。”

去年夏天,数千民众充分利用了这些休闲器具和图书。今年已是广场躺椅服务的第三个年头,纽约市政府率先成功地促进了对尚未利用城市空间的良好使用,借此启发了悉尼市政府的这一广场躺椅项目。

由于往年的服务大受欢迎,因此今年决定在悉尼博物馆(Museum of Sydney)和悉尼生活博物馆(Sydney Living Museums)所在地增设了一处休闲广场,并在博物馆前庭增置了八把躺椅。

在帕丁顿水库花园(Paddington Reservoir Gardens)除了夏日躺椅,还于2013年悉尼公众艺术节(Art & About 2013)期间为大家安设了名为《Arena Calcetto》的足球桌,陈设直至10月20日。这一互动性陈设共有六张手工木制足球桌,全部来自2012年威尼斯双年展(Venice Biennale)。

作为2013年悉尼公众艺术节的一部分,该展设充分体现了艺术节的宗旨 —— “在非同寻常的地点展现艺术作品”—— 人们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欣赏艺术作品,通过别具一格的方式感受悉尼的市民广场和公共空间。

广场躺椅安置地点:

–悉尼广场(Sydney Square),(悉尼市政厅旁边)每周一至五,日出至日落,免费提供无线网络
–温雅公园(Wynyard Park),[温雅区(Wynyard)],工作日上午10点至下午4点
–帕丁顿水库公园(Paddington Reservoir Gardens),帕丁顿地区,每天全天服务
–悉尼生活博物馆所在地(Sydney Living Museums),[第一总督府广场(First Government House Place)],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免费提供无线网络

广场躺椅服务将一直延续至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