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八條重創紙螃蟹 量縮價跌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在大陸官方祭出「習八條」下,陽澄湖大閘蟹今年價量齊挫,提貨券(俗稱紙螃蟹)銷售冷颼颼,品相好大蟹的消費力降,價格較低的小蟹銷售逆勢上揚。

據中央社引述大陸媒體報導,在中共中央推出改進工作作風「八項規定」(習八條)和杜絕公款送禮等規定下,已開捕近1個月的陽澄湖大閘蟹,原本應當迎來一年中的銷售旺季,但今年顯然是個寒冬。

報導說,今年開捕的大閘蟹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30%,但到達專賣店後的價格並未出現明顯上漲,甚至在中秋、十一長假後出現驟跌,3兩重母蟹每隻價格下跌約1/3。

山西省太原市宜方園蟹品店總經理馮建平表示,與往年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企的集中採購相比,今年大宗採購寥寥無幾,個頭大、品相好的大閘蟹消費力驟然衰減,而小個頭價格低的螃蟹銷售量逆勢上揚。

位於太原市起鳳街的陽澄湖大閘蟹直供店老闆常松文也說,往年附近幾個大酒店和賓館往年都要從店裡提貨,但今年他被告知暫時不需要供貨。

業界人士認為,「反腐令」波及一些受益於公款消費的行業,陽澄湖大閘蟹市場也受影響,這也促使食品生產和銷售企業放低身段,面向普通消費群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