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部分關閉 國家核安全告急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美國之音華盛頓電)美國國會在新財政年度預算問題上繼續深陷僵局,所導致的聯邦政府部分關閉已經威脅到國家的核威懾力量和監控國際核武器活動的能力。

美國聯邦政府因為新財政年度撥款不到位所實施的部分關閉原本不會影響國家安全部門的運作。但是,國會兩大政黨在預算問題上陷入僵局近兩個星期後,肩負國家安全使命的一些聯邦政府部門開始向僱員們發出預警,要求他們做好被迫休假的準備。

國家核安全局大批員工可能臨時下崗

美國能源部國家核安全局日前向員工們發出通知,如果新財政年度撥款不到位,核安全局屬下的核試驗室和武器儲備部門將從10月17號開始被迫讓員工們臨時下崗。預計,到10月底,國家核安全局核武器儲備部門多達90%的員工可能會臨時離開崗位。

來自新澤西州的共和黨人、國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能源小組主席弗瑞林漢森(Rodney Frelinghuysen)10月11號星期五說,美國監控國際核武器活動的能力也會大受影響。

弗瑞林漢森: “伊朗還沒有交出濃縮核燃料的離心機,北韓可能重新啟動了製造更多核燃料钚的核反應堆。俄羅斯和中國在繼續添置彈道導彈核攻擊潛艇。我們核安全專家的專業技術對國家監控和應對這些國際事件至關重要。我們不能停止監視那些核武器和潛在的核擴散活動。”

共和黨人在眾議院提出一項臨時撥款法案,向國家核安全局撥款106億美元,好讓該部門至少能正常運作到12月15號。

弗瑞林漢森議員說,解決國家核安全局經費問題刻不容緩。

弗瑞林漢森:“我們必須立即行動,避免這些重要的核安全活動受到影響。”

民主黨人要求國會撥款恢復整個聯邦政府運作

國會民主黨人強烈反對他們所說的共和黨人只為個別政府部門撥款但拒絕讓整個聯邦政府恢復運作的做法。來自俄亥俄州的卡普託議員(Marcy Kaptur)敦促眾議院共和黨人停止人為製造危機。

卡普託: “我們不能繼續以製造一個又一個危機的方式來治理這個國家。這種愚蠢瘋狂的情況必須停止。”

在此之前,共和黨人佔多數的眾議院還單項通過了其他一些政府部門的撥款法案,但都沒有獲得民主黨人佔多數的參議院的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