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涉外交風波 團體刊廣告促下臺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一直名望低落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到印尼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會時,處理菲律賓人質事件的態度與中共總理李克強明顯有出入,令港人憤怒,事件已經引起外交風波,有團體發起一人十元刊登廣告,要求梁振英下臺。

中共理李克強參加東盟會議時施壓菲律賓要求對方嚴肅處理挾持香港人質事件,‭ ‬菲律賓傳媒隨後則引述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Edwin Lacierda,中國的要求「太遲」(too late),因為梁振英日前菲律賓阿基諾三世會面時,雙方已同意要「放下」事件﹔中共外交部對此表示無法確認。

一連串事件已經引發香港民間的憤怒,一批社民連成員在中環畢打街華人行外擺設街站,收集簽名及聯署,發起一人十元刊登廣告,要求梁振英下臺。

香港社民連成員曾健成:「在APEC見到阿奎諾很不要臉的笑,我們的人質的慘死,他笑聲渡過,在他上任後一事無成大話連篇,今日我們在這兒有簽名,要求陳茂波和梁振英下臺。」

梁振英被指是江派人馬,在關鍵時刻屢屢與習李做對,北京方面一直傳出換馬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