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攻勢 傳敘利亞反軍釀190死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8月敘利亞反抗軍在拉塔基亞省(Latakia)發動攻勢期間,造成至少190名平民喪生並挾持200多名人質,還稱這是首度有證據證明敘利亞反對勢力違反人道罪。

據中央社報導,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人權觀察敘利亞兩年半衝突期間,首獲政府批准進入敘利亞,記錄一連串敘國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敵方大規模宗派屠殺事件。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說,死者中有許多人是遭到激進團體處決,當中部分團體和蓋達組織(al Qaeda)有關。

根據名為「你仍可看見他們的血」(You Can Still See Their Blood)的報告,在某些情況下,有民眾全家遭處決或逃跑時遭槍殺。

人權觀察發現5個反抗軍團體協助提供經費、組織、策劃和執行拉塔基亞攻擊事件,包括與蓋達掛鉤的敘利亞勝利陣線(Jabhat al-Nusra)、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以及伊斯蘭組織自由大敘利亞(Ahrar al-Sham)和其他外國聖戰組織分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