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2誕辰 民主制度獲讚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10月8日晚,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在渥太華費爾蒙勞瑞爾酒店舉行了一場別開聲面的慶祝酒會,慶祝中華民國102歲誕辰,聯邦政要與工商各界名流均到場祝賀。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帶有民族韻味的舞獅拉開了今天慶祝酒會的序幕,也給現場增加了更多的喜慶氣氛。在場嘉賓與僑界代表們共同回顧了中華民國走過的風雨滄桑,一同慶祝它的102歲生日。

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劉志攻博士攜夫人一同迎接到場嘉賓併發表講話:「今天的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而中國大陸卻是一個沒有自由的獨裁政府。台灣民主化的經驗,已經給中國大陸提供了很多可借鑑的地方。未來,這條走向民主之路將會作為一個鼓舞人心的模式被大陸所遵循。」

加拿大國庫局主席甘禮民(Tony Clement)也讚揚了台灣的民主制度:「我認爲台灣是一個從獨裁國家走向民主國家的良好典範,它花費了數十年的時間,但它的確非常成功。」

國會議員喬•丹尼爾(Joe Daniel)也認爲民主對一個國家來說極其重要:「民主允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言權。通過實行民主,你會發現,人民的意志其實是國家意志的體現。」

中華民國作爲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一貫奉行民主、自由、法制的理念,其在政治、經濟和文化等領域所做出的貢獻也有目共睹。

新唐人記者王蕾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