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102诞辰 民主制度获赞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10月8日晚,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在渥太华费尔蒙劳瑞尔酒店举行了一场别开声面的庆祝酒会,庆祝中华民国102岁诞辰,联邦政要与工商各界名流均到场祝贺。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带有民族韵味的舞狮拉开了今天庆祝酒会的序幕,也给现场增加了更多的喜庆气氛。在场嘉宾与侨界代表们共同回顾了中华民国走过的风雨沧桑,一同庆祝它的102岁生日。

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刘志攻博士携夫人一同迎接到场嘉宾并发表讲话:“今天的台湾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而中国大陆却是一个没有自由的独裁政府。台湾民主化的经验,已经给中国大陆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地方。未来,这条走向民主之路将会作为一个鼓舞人心的模式被大陆所遵循。”

加拿大国库局主席甘礼民(Tony Clement)也赞扬了台湾的民主制度:“我认为台湾是一个从独裁国家走向民主国家的良好典范,它花费了数十年的时间,但它的确非常成功。”

国会议员乔•丹尼尔(Joe Daniel)也认为民主对一个国家来说极其重要:“民主允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言权。通过实行民主,你会发现,人民的意志其实是国家意志的体现。”

中华民国作为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一贯奉行民主、自由、法制的理念,其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所做出的贡献也有目共睹。

新唐人记者王蕾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