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0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日5年來首度發行抗通膨公債

日本發行10年期抗通膨公債,吸引投資人熱烈認購,標售殖利率為負0.352%,這是5年以來日本政府第一發行連結通脹的公債。投資人雖然對日本政府消滅通縮有信心,但是不認為安倍力拚2%通脹率的目標可以達成。再次發行抗通脹公債展現日本政府消滅通縮的信心。日本8月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到0.8%,創下自2008年11月以來最大增幅。

IMF下修全球展望

國際貨幣基金將今年全球成長展望調降為2.9%,明年也降低到3.6%,原因是資本流出進一步打擊新興市場。這是國際貨幣基金連續第6次下修全球成長預測,和7月的預測相比減少了0.2個百分點。國際貨幣基金同時警告,如果美國政府債務違約,對全球經濟將造成嚴重的傷害。

日圓貶值衝擊 日家庭財富縮2成

美國房價復甦、股市大漲讓北美家庭財富自2005年以來第一次擊敗亞太和歐洲家庭,而糗連續第5年成長。北美家庭累積的財富上升比2008年的低點大增54%。日圓貶值則是讓日本家庭的財富縮水超過2成。歐洲家庭財富則是攀升7.7%。全球家庭的財富上升了4.9%。未來5年內,全球財富將增加39%。

Yellen若掌Fed QE溫和退場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提名聯儲局副主席Yellen為主席。Yellen被認為是延續柏南奇寬鬆貨幣政策的繼任者,關注美國經濟成長,願意容忍更大的通脹。外商銀行認為,如果Yellen出掌聯儲局,美國量化寬鬆將溫和退場,也不會急於升息。專家預期,聯儲局升息的時間最快在2015年。

阿爾卡特朗訊 擬裁員萬人

由於設備價格面臨下跌壓力,加上歐洲電信業者放慢投資,以及亞洲對手的步步進逼,迫使電信設備業者掀起重整風潮。虧損連連的阿爾卡特朗訊公司為了削減支出,計劃裁員1萬人。到去年12月底,該公司7萬2千名員工,這次裁員佔總人力的14%。該公司在過去二年已經裁汰了2萬人。

新唐人記者密西、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