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房價指數上漲至10多年高點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上個月英國房價指數從8月的41上升至54,創2002年6月以來高點。房價期待指數上升到48,也創自2002年5月以來高點。房價上升到10多年來高點,主因政府提振購屋的措施讓房屋銷售的前景上升到空前高點。

據中央社報導,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 RICS))今天(8日)引述房地產測量師的調查結果在報告中,做了以上的數據說明。

在這項房地產市場走強新證據出現的同時,英國政府也開始第2階段的協助購屋(Help to Buy)計畫,目的在協助潛在購屋者成為有屋階級的這項措施已引發可能助長房市泡沫化的警告。但英格蘭銀行說,房市活動以歷史的標準來看仍然很低。

RICS全球住宅部門主任金恩(Peter Bolton King)說:「全國所有地區的市場都開始改善是令人鼓舞的現象,但非常擔心進入市場的房地產供應遠不及需求。這種不平衡可能導致房價進一步上揚的壓力。」

今天的報告顯示,雖然9月新購屋者詢問指數–代表需求–從8月65下跌至49,但新售屋案件指數卻達到10。銷售期望指數則從41上升到56,創這項指數1998年開始以來高點。

RICS說:「對房價的壓力很明顯。需求成長自今年2月以來,現在每一個月都已高過新售屋案件的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