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拉比辭世 70萬人送行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出生在伊拉克的猶太教拉比尤塞夫(Ovadia Yosef)7日辭世,享壽93歲。尤塞夫於1980年代創立神諭黨(Shass),曾是以色列政壇甚具影響力政黨。今晚舉行葬禮,超過70萬人走上街頭送他最後一程,堪稱以國史上最大葬禮。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發言人羅森費德(Micky Rosenfeld)說:「我們估計有超過70萬人,參加這場以色列史上最大葬禮。」

羅森費德指出,現場有4000多名警力維安,並且封閉多條街道。

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MDA)表示,由於街道過度擁擠,150多人受到輕傷,15人送醫。

93歲的尤塞夫對有中東與北非血統的以色列猶太人有相當影響力,但他也因敢言而飽受爭議。如將巴勒斯坦人比做蛇,又說神讓世上有非猶太人,是要他們來服侍猶太人。尤塞夫被眾多傳統塞法迪猶太人尊崇為最高宗教領袖。

尤塞夫近月數度進出醫院,並曾接受心臟手術。

新聞小辭典
拉比,有時也寫為辣彼(רַבִּי‎)是猶太人中的一個特別階層,主要為有學問的學者,是老師,也是智者的象徵。猶太人的拉比社會功能廣泛,尤其在宗教中扮演重要角色,為許多猶太教儀式中的主持。因此,拉比的社會地位十分尊崇,連君王也經常邀請拉比進宮教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