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要聞速遞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要聞速遞

日越首腦談海洋安全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10月7日與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舉行了會談,雙方一致同意,通過國際法和對話方式解決彼此與中國之間持有的東海釣魚島和南海主權的糾紛,並在加強海洋安全合作方面達成共識。

克里強調美國對TTP承諾

在巴厘島參加APEC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克里,7號強調,美國致力於推動「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TPP)的制定。克里再次強調了TPP的重要性,並警告要警惕腐敗。

世銀下調對東亞國家經濟增長預期

世界銀行10月7日將東亞地區發展中國家2013年的平均經濟增長數字,下調為6%,比4月份預期的6.5%下降了半個百分點。而對中國的經濟增長預期從4月份的8.3%下調至7.5%。中國今年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數字已經達到過去20年來最低。

新王妃? 英國哈利王子明年成婚

英國王室又傳喜訊,29歲的哈利王子與交往了一年的女友,24歲,具有貴族背景的波納斯(Cressida Bonas),將於明年結為連理,結束他黃金單身漢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