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學者細胞傳輸研究 獲諾貝爾醫學獎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訊】2013年諾貝爾獎由醫學獎首先登場,美國的羅斯曼 (James Rothman),與謝克曼(Randy Schekman),及德國蘇德霍夫(Thomas Suedhof),以研究細胞內傳輸系統領域的發現,獲得今年諾貝爾醫學獎,他們將共同分享獎金125萬美元(800萬瑞典克朗)。

星期一(10月7日),諾貝爾委員會表示,三人的研究加深了人們了解,當細胞傳輸瓦解後,如何造成神經系統疾病、糖尿病以及免疫失調。

諾貝爾委員會秘書戈蘭‧漢森:「通過他們的發現,羅斯曼、謝克曼以及蘇德霍夫,精細、準確的揭示了細胞傳輸與運送物質的控制系統。」

委員會還說,這項研究說明瞭胰島素如何生產出來,並在適當的時間正確的釋放到血液裡。

三位獲獎者目前都在美國大學裡教書,羅斯曼任教於耶魯大學,謝克曼在柏克萊加州大學授課,蘇德霍夫則是史丹福大學的教授。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