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議員建議尋求庇護者支付5萬獲永居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訊】澳洲新當選但還未上任的自由民主黨參議員里昂赫爾姆(David Leyonhjelm)提議,應向來澳的尋求庇護者收取5萬澳元才給他們澳洲的永久居民身份,並且不給福利。

里昂赫爾姆將於明年7月1日進駐聯邦參議院,是8位少數黨派參議員之一。

據澳新社消息,里昂赫爾姆建議只有澳洲公民才可享用福利和各項津貼。他說:「這些人來到澳洲,他們沒有工作技能,但仍然覺得澳洲的福利很誘人。如果實行這一提案,即允許來澳難民工作,不把他們關起來,但是也不給他們發福利金。如果你認為自己不能在澳洲找到工作養活自己,就不要來。」

他認為這樣他們就會權衡,既然我去了澳洲找不到工作也沒有福利可領,是否值得讓5萬澳元打水漂呢?」

里昂赫爾姆說,澳洲目前花大錢送海軍出海攔截船隻,「總理艾伯特可能會在短期內減少偷渡船入澳,但我不認為這個方案是個長久之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