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涉評判市長 家長老師反彈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紐約市7年級學生的一道考題,因牽扯現任市長彭博,遭到一些老師和家長的批評,引發了對紐約新推行的學生評估計劃的質疑。

這道題目要求學生閲讀彭博今年初在斯坦福大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和美國著名登山健將林肯•豪的生平事跡,然後以這2篇文章為佐證,寫一篇短文,闡述自己對於生活中錯誤和成功的認識與抉擇。

林肯•豪在攀登珠穆朗瑪峰時差點送命,而彭博的講話,主要以自己逆境中的奮鬥經歷,鼓勵學生不要放棄。

紐約教師聯合會主席馬爾格魯表示,這道有關現任市長成功與否的考題,讓人聯想到北韓這種專制國家歌功頌德的做法。但紐約市學校組織則說,這道考題目的在於測試學生閱讀非文學類文章﹔表達並佐證自己論點的能力,並沒有不恰當的地方。

這道勵志題,只因爲包括了頗具爭議的市長彭博,引發了一些人對彭博的新學生評估計劃的質疑。這項新的評估計劃,注重考核學生寫作和判斷思維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