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金援斷 美恐失研究夥伴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將知會等待研究經費者,政府停擺期間,將不會發放經費。美國科學促進會會長卡尼(Joanne Carney)表示,美國政府關門危及國際性科學合作,可能重創創新與研究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Advancement of Science Office of Government Relations, AAAA)會長卡尼(Joanne Carney)表示:「如果政府關門持續1個星期以上,美國會變成比較乏人問津的國際研究合作對象。」

她在聲明中說:「當資金不再可靠,許多研究夥伴可能無法繼續和我們合作。」

美國科學機構多數員工都受到政府停擺影響,其中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有半數職員放無薪假,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更有多達3/4。

美國太空單位則是除了對國際太空站(ISS)與太空人的支援,以及正在進行中的衛星任務之外,幾乎全面停擺。

也發行「科學雜誌」(Science)的美國科學促進會聲明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不會發出新合約或新補助。」

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將知會等待研究經費者,政府停擺期間,將不會發放經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