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亞裔導演 處女作亮相VIFF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溫哥華國際電影節近日拉開了帷幕,參展的影片即有名家導演的作品,也讓電影界的新人有嶄露頭角的舞臺。讓我們看張寧發來的報導。

第三十二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九月底正式在大溫地區開展。在今年參展的影片中,既有電影圈的名導作品,也有新導演的電影處女作。來自中國的八零後導演,也跟我們分享了他的心情。

導演楊正帆:「我希望大家是可以感受到我在熒幕上創造出來的那個世界。」

懷揣著對電影的夢想,楊正帆碩士畢業後便開始了電影創作,而在今年年中剛剛結束拍攝的他,對這部參展影片有 甚麽看法呢。

導演楊正帆:「我希望這個片能比較完整或者比較極端的表達我對電影的看法,我覺得電影是可以不需要很多故事的,也不需要很多文字或者語言。」

導演楊正帆表示,拍攝這部影片的初衷是想讓觀衆感受到人與人,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微妙「距離」;他也認爲,這種距離是人類真實生活的寫照。同樣追求紀實的南韓新生派李導演也攜帶自己的電影新作參展。

導演 Lee Hark Joon:「雖然會利用很長的時閒,但是我想利用這部電影把演藝人員真實的,舞臺背後的故事展現出來。」

曾作為報社記者的他,對於紀實類電影也很感興趣,不遠萬里從南韓來到溫哥華參展,想通過電影的形式把南韓演藝人員成名背後的故事呈現給大家。

星期四晚將會揭曉本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的龍虎獎獲得者。這次電影節將持續到十月十一日,如果您想跟家人朋友一睹電影節的風采,可以到溫哥華的各大電影院觀看。

新唐人記者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