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警方逮捕一強佔租房做使館的“土地自由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訊】加拿大有一群這樣的人,他們不相信交稅,沒有護照,甚至不回答警方的提問。他們認為法院對他們沒有司法管轄權,他們用奇怪的符號、多彩的墨水、語無倫次的語言書寫文件。他們稱自己為土地上的自由人(Free-Man-on-Land)。他們藐視法律,他們希望能擺脫政府的限制和陰謀。他們只遵從所謂的國際法,認為所有的土地都是印第安人的土地。然而就是其中的一名自由人,在週五凌晨在卡爾加里被警方逮捕

警方逮捕的這位自由人叫Andreas Pirelli或Mario Antonacci, 在2011年11月租了半邊複式住宅(duplex)。該住宅位於卡城西北區的Parkdale。Pirelli對房主Rebekah Caverhill說:他是一個水手,來自蒙特利爾,並說服她讓他做房屋改進來換取免除三個月的租金。幾個月後, Caverhill發現此人換了門鎖,損毀廚房和浴室, 打掉了室內所有的門, 主臥室內被塗黑。她後來收到承租人的個人公司一張26,000加元發票,並告知房屋改進工作已完成。之後Caverhill收到一張17,000元房屋留置權的土地業權辦公室通知書,Antonacci想以此確保Caverhill支付房屋改裝費用。

面對Caverhill質問, Antonacci告訴她, 他是一個土地自由人,房子現在是一個大使館。經過長期的艱苦奮戰,Caverhill終於通過法律贏回了她的住房。法院週二發出命令,星期六上午12:01之前,Antonacci必須搬出他聲稱的卡爾加里主權“大使館”。週末有一個拆遷服務公司由法警陪同前往強制執行命令。

48歲的Antonacci隨後被警方拘捕,另外6名非法占有者被強制搬離,其中包括一名兒童。Caverhill說,她驅逐Antonacci的戰鬥已經進行了兩年, 她等待這一天已經太久了,終於解脫了。但同時她非常擔心她可能面臨住宅維修的高額成本。

Antonacci曾涉及2007年在蒙特利爾暴力攻擊他的前女房東,將受害人推下樓梯,造成其多處骨折,而住了兩個月的醫院,2010被當局通緝。魁北克法庭(Crown)授權亞伯塔省執行Antonacci的拘捕令。星期五早晨警方逮捕拘留了Antonacci,並於6天內安排將其遣返魁北克。Antonacci將面臨違反公平交易法,破門而入,恐嚇和威脅等指控。處罰措施包括最高30萬元的罰款,或兩年的監禁。

Antonacci定於11月29日出庭受審。亞省服務局(Service Alberta)也在追究他沒有徵得房東同意換鎖的行為,最高處罰可達5,000元。此外, 房產留置權也在調查中。卡爾加里警方說他們正在諮詢皇家律師(Crown lawyers),看是否可以用刑事罪指控他。魁北克的辦公室檢察長說,蒙特利爾法庭也將繼續沒有完成的指控。

自由人封自己為“主權公民”(sovereign citizens),直到最近, 他們才開始進入人們的視線。美國聯邦調查局認為自由人運動是國內的恐怖威脅。雖然自由人涉及臭名昭著的俄克拉荷馬城炸彈案Timothy McVeigh, 但的自由人支持者堅持認為暴力不是運動的一部分。在加拿大估計自由人運動的追隨者可能高達3萬人。

新唐人記者石緣卡爾加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