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爺怒斥城管 爆紅網絡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一提起城管就會讓人聯想到追著小販直跑,沒收小販東西,毆打小販的畫面,但是近日,一位北京大爺斥責城管的畫面在網路爆紅,網友驚嘆,這大爺牛。

據報導,9月30日上午,在位於北京馬甸橋附近的北三環中路輔路邊上,一輛皮卡式城管執法車停在輔路與路側停車位之間,留出約半米的空隙,自行車勉強通過。在十多米外的路口,立著藍白色的自行車道交通標誌牌。

一名穿深藍夾克、戴帽子的騎車大爺一個剎閘,用腳支著地,對著城管車上的司機說:「你本身就違法,你執什麼法?」並要求其挪車。車內人員回答了一句:「你能不能過去?」「我能過去,但這是自行車道,你就不能在這兒停。」大爺嗓門提高,與車內人員理論起來。而且還幾次揚手指著不遠處的自行車道交通標誌。

此時,有很多路人在旁圍觀。沒多久,一名穿便裝的中年男子提著小塑料袋從路邊走來,徑直拉開後排的車門,坐了進去,大爺重複著,「你們停這兒就不行。」城管執法車司機喊了一句「走啦」,隨後將車開走。

視頻被網友上傳到網路上之後,很多網友對大爺表示佩服。「大爺威武」「 為老人叫好,仗義執言是需要勇氣的。」 「為公民意識的覺醒而喝彩!」

與此同時,也有不少網友質疑,為什麼等中年男子上車后就走了,是不是公車私用?是不是違規停車?

據稱,這輛車所屬的城管大隊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正在對具體情況進行核證。  

自城管在中國成立之後一直是爭議不斷,特別是城管的暴力執法,更是被大陸民眾厭惡,近幾年來,關於廢除城管的呼聲越來越高。

相關文章
評論